凉音酱w

谁来为他们发声?

官静婴灵: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默北:



头脑发热的时候就该停下来想一想这样的你对得起谁,为了热度留言推荐伤害一个圈子的朋友值不值得,只有自己做得无怨无悔,才会有不离不弃的朋友,才能对得起你手里的笔和喜欢的cp。




( '-' )ノ)`-' )你画他是为了热度吗,你写他是为了推荐吗,不过是虚荣而已,你的初心呢,你所思考的东西和爱的人还比不上热度推荐和粉丝吗?




变态十:







每一个人都需要关注








我是一个画手
我很敬佩文手
文手很累
但是不代表画手不累
微博从几百粉到八千多粉丝摸爬滚打了几年
我一直希望自己有价值
后来有人看我的画 有人给我评论
有人给我转发 有人关注我
因为我努力了
我在不停的画
就像文手在不断的钻研一样
所以四年 有了现在








文手不容易
画手也不容易
每个人都需要热度 需要评论
这是证明自己价值的最快捷方式
看到自己喜欢的画就去点个喜欢点个推荐
举手之劳 能让一个人重新振作啊








Muize.lupe:






























写在前面的话































  • 杂谈允许转载
















  • 个人见解,肯定含有大量的个人观点,但是非引战
















  •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少回复评论,但是如果引战类评论会删除,撕逼苗头的评论会删除,请自行去私信。
















  • 对我有人生攻击意味的评论会删除。
















  • 不求每个人都认同。














































 
















今天又看到了关于文手比画手辛苦这样言论的说说,实在是忍不住了,想要谈谈自己的观点。
















我必须要说的一点是当你们在为自己的付出得不到相应的回报而愤愤不平的时候,请想想看,在你说这样的言论的时候对于一个画手否定有多大?
















 
















我并没有说你们双标的意思,作为一个文手我是理解当你们发出这样的文字的心情的。但是同时,作为一个从默默无闻走到现在的写手,一个纯写手,一个认识并且接触了很多画手的写手,我却想为画手发声。
















 
















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不甘,但是同时,这个世界史公平并且不公平的,比起你们所抱怨的不公平,更多的是公平不是吗?
















 
















我们来根据经常谈论的几个现象来说说。































一个cp的热门多为画少为文































我们必须承认的是,现在的时代是一个快餐时代,比起耗费大量的时间去阅读一篇长达几千甚至上万字的文字,一张好看的,直观的,充满视觉冲击的画相对于文来讲,确实很吸引人。
















但是我想提的,却是一个大家很少会想到的观点。
















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去写这篇文,是为了什么?
















说对于喜欢一个cp或者说去写出什么其实都是虚的,因为在同人创作者之中,大部分的人群都正处于12岁(初一)到25岁之间,真正说能做到对于众人评价抱有完全无视的态度的人太少太少了。
















我们比较直观的来讲,你去创作,多数都是为了读者。
















那么我比较直白的说一句话,可能很严肃,可能很多人对这句话非常不屑,但是同时,也可能将很多人打醒。
















既然,你不愿意去迎合你的读者,那么,如果你一没有无视这样的冷遇的勇气,没有耐得住寂寞的心,二没有在哪里都能发光的实力。那么,你还在抱怨什么?你该抱怨什么?你该做什么?
















 
















再者,我必须说一点的是,在现在,有多少文手能甘愿寂寞的去磨一篇足以支撑他得到那么多喜欢的一篇文?而这样的作者,在写了一年,并且坚持发粮之后,又有几个,还是那样默默无闻的?
















 
















而同时,能上热门的画手爹爹们,在你们看到他们高超的画技之前,你们可有想过这位爹爹,从入门到现在,画了多久?画了多少?
















 































画比文更容易涨粉,更容易火。































 
















对于这一点,前者我是赞同的,这个我也不藏着掖着。后者我否定,完全否定。
















说句实在话,在主页我突然看到了一个好看的画,我去戳他的头像,看到他的主页有我喜欢的cp的画,我会去点关注。但是被推荐到我的主页的文,我不一定会去看,也不一定会对这个作者点关注,即便是他的热度再高。事实上我的七百多关注至少有五百多是画手。
















 
















但是同时关于第二点,我给你们讲一个实例。我和我绑画阿曼。
















目前我的粉丝数是3200+,阿曼的粉丝是400+,同样是画手和文手。
















其实对于阿曼的粉丝数我是真的,特别心疼的,因为我跟她很熟,所以我了解曼曼,她的空间相册里,去年一年,初三的一年,画了一百多张画。
















还有一位爹地,一位孩厨,一年画了五十多个孩子。每一个都有详细设定,好看的让我想要嫁的那种好看,但现在也几乎没有人看她的画。
















还有我发现的很多爹地,无论是人体还是上色都爆好,又很高产,但是一张画的热度只有不超过二十的热度。
















很触目惊心对吧?我看到的时候也很触目惊心,甚至是心疼的想要将他们告诉全世界那样的冲动。是不是似曾相识?是不是感觉有所共鸣,因为文手之中有与他们相同的存在。
















在你们为自己抱不平而侃侃而谈,而高谈阔论的时候,谁来为他们发声?
















不公平的现象哪里没有?无论是文手还是画手。谁没有沉寂不被人所知的时候?谁没有努力但是得不到回报的时候?
















是文手的专属吗?不是。
















画手就一定比文手要容易出头吗?不是。
















既然这些都不是,那么这样的偏见从何而来?
















 































最后一点却不是列现象,而是我作为一个文手,想对各位文手说的一些话。































 
















我与大家相同,可能很多人看着我现在一篇文章大几百的热度的时候,是很难以想象我以前的一篇文章最高热度不会超过四十并且是在平均热度都在三四十的圈子里,我的文章最高热度才刚刚够到了平均热度的线。
















甚至在我最开始写凹凸的同人文的时候,一翻凹凸的主页,文章都在一百到两百以上的时候,我磨了一个星期的一篇四千加的文章,热度只有三十多一点点
















甚至我去年一年的写作,写了近三十万字,也只涨了不到七百的粉丝。
















我列出这些例子是想说什么呢?
















没有谁的成功是一蹴而就,但是也不会谁努力了很久很久,却全无回报。
















我相信每一个人第一次进入lof的时候看到的不是热度或者是关注数,而是每一篇文章下面那个,只有作者能看到,现在却很少人去看的浏览量
















我的文章,有几百几千的浏览量啊!有那么多人看啊!这种最开始的,最简单的感动,你还能拾起吗?
















第一次收到小红心
















第一次收到小蓝手
















第一次收到写的真好!这样的评论
















第一次收到长评
















第一次收到画手爹爹的同人创作
















那些感动啊,那些支撑你继续写作下去的东西
















你还记得吗?
















 
















谁来为他们发声?
















谁来为心有不甘的画手爹爹们发声?
















谁来为那些默默无闻的做着自己喜欢的别人不喜欢的事的爹爹们发声?
















谁来为当初那个那样感谢画手爹爹的你们发声?
















谁来为单纯的忠于写作的自己发声?
















我一直都觉得初心这个词是个很矫情的词,但是我却很想在这里用这个词。
















只要你有初心,只要你有耐得住沉寂的勇气,只要你有满足于现状的心态,只要你慢慢的丰富自己的羽翼,给予自己足够的实力,那么,你是画手还是文手,又有什么不同?












评论

热度(1150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